CAI

【齐墨】玫瑰花饼

        陈婉君给齐墨做了玫瑰花饼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买了些可食的玫瑰,悄悄熬了两罐玫瑰花酱。她以为自己足够讲究,齐墨刷锅不会太费劲。她又让齐墨揉好了水油皮,把灶台烧好。当然,这不影响。她依然觉得这是特意为齐墨偷偷准备的惊喜。

        齐墨不是傻子,但无论心里怎么活跃地猜想,他始终安静地配合等待。反正,早晚会是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下午,陈婉君在厨房忙活,等齐墨热完锅就把他推了出去,这是她“独家秘制”,齐墨不需要管她在干什么。放到烤炉里,瞧着挂表走了约摸二十分钟。她垫着布取了出来。用小碟装了一个烤好的玫瑰花饼,认真吹吹,才啃下去。咀嚼之后,花香在唇齿间四溢,味道甜蜜。

        陈婉君装盘的时候,还在想要不要给齐墨送去呢。迈出了门,她忍住笑意,自信把瓷盘搁在了院中的石桌上。这样飘香,齐墨会不偷着观察院中吗?他瞧见了便懂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嗯,很香甜呢。齐墨深深吸了吸鼻子体会。他很听话,怕他擅自出去了婉君会不高兴。他也不喜欢被别人冒犯自己划定的地盘。就乖乖在书房等婉君来叫他,他定会暗自欣喜全部吃掉。

        陈婉君沉稳地放下盘子,仿佛解了一桩事,蹦跳回了小厨房。她坐在厨房的小木凳上,洗洗手,拿起了方才自己咬了一口的那块鲜花饼,填填忙碌过的肚子。她想着吃完这一块就烧点茶水,调一个玫瑰蜜茶。这一套多完美。那个迟钝的家伙要是没发现呀,就一齐备好再唤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不是不会做菜烧炉,她会做的饮食,大半说不上美味佳肴,但应付生活绝对够了。她不想做,是因为懒,现代一拧就行的东西,却要劳心劳力。真是难以适应这样麻烦,那会消磨她的研究美食的热情。婉君又捏了一枚,边吃边点头,显然很认同自己的思路。

        锅里的茶咕嘟咕嘟,炭火燃烧的噼啪声也很悦耳。其实,玫瑰奶茶也会不错?我还没有喝过这样的口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出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陈婉君正神游着,外面忽然的呵斥把她的心震了一下。她捂着胸口站起身,这怎么了?隐约从窗中看见几个不大的黑影跑出了院子。她用手背擦擦了嘴巴,推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,似乎是附近的几个半大小子在街上疯玩,跑得饿坏了,知道家里人这个点不给做饭。正是狗都嫌,捣蛋的年纪,淘得很。跑过这儿闻见糕点甜香,见院门半敞,院子里又没人,就偷偷溜了进来。把鲜花饼给拿了吃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跑远的小孩推搡了另一个一把:“都怪你,本来蹑手蹑脚进去好好的。怪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不是你太好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分我一点我的都掉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齐墨坐的倍儿直,在那生闷气。他不想别人觉得自己小心眼。可是陈婉君本来就不常下厨。占用又浪费本属于他的礼物。这几个孩子的行为,简直无礼!常跟行为有度的成人打交道,齐墨很久没受过这样冒犯,以至于他一时都难以接受这个世界的参差。

        陈婉君瞥了一眼,盘子里就剩几片碎渣,还有被啃过的半块糕点掉到地上被踩了。绕到齐墨正面,他脸都红了,越想越气。陈婉君有点害怕他太钻牛角尖。可看到地上浪费的糕点,她心里也会冒火。

        齐墨屏住呼吸努力地隐忍,她不应该被别人的过失牵连,来面对他不好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陈婉君留意到他的拳在抖,实在怕他憋出问题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把指尖搭在齐墨肩头,笑盈盈地歪了歪头,凑近齐墨脸庞:“要不然,找个机会你把他们打一顿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身手,他们还能好么?” 这一开口有气出来,齐墨气算顺了一点,脸色稍有缓和。

        陈婉君心放下了一点,咯咯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齐墨重重喘着气,脸上的红褪去两分。他瞅了陈婉君一眼,心里嘀咕:笑那么久,好像真看见了齐墨训孩的滑稽版本似的。难道脑子想的是我一拳打飞一个吗,怎么可能。齐墨无非只是斥了他们一句。可是,不能不承认确实有一点替自己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齐墨缓了很久,总算冷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还给我做一份吗?他的心里满是委屈,却从来浮不到语气上,话说出口一样的平缓,因此很少惹爱人怜惜。

        陈婉君的笑意滞留了几秒,透着那么愣神和犹豫。其实,她是有意想戏一下他。若这糕点是陈婉君眼看着齐墨给别人吃了,她绝不肯再做一份给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喔——陈婉君赶紧揉脸安抚。他眼睛红了,呼吸又在渐重。不行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齐墨脸上实在是没什么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材料还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想吃原来的那份......不一样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,刚才盘子里没装下,厨房还有两个。”婉君比了个耶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锅里还有茶呢!”婉君如梦方醒,趿拉着拖鞋小跑去救茶。

        还好,她水加的多。茶煮的浓郁的,她把茶舀到大碗里,挖了两勺玫瑰酱进去搅。碗和匙碰撞出清脆的声响。茶盏就太小了,不够嚯嚯。

        齐墨从后面出现,把手搭在门上,记得自己答应了什么,脚并未真迈进来:“不介意的话,我帮你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一个人坐着等吃也挺尴尬的。帮帮她忙,一齐了了心愿,这事就过去了。不过去还能怎么办呢,把饼要回来吗?他可连那个盘子都不想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婉君悠闲转过身拧他,表情狡猾:你是不是怕我哄你,到厨房现做啊?

        “别笑我了......你在做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玫瑰......蜜茶。和花茶不一样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齐墨锁好门。把甜点饮品布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找出两枚存货。她本来烤了八个,摆了四个在外面。还好她对自己不错,分了一半给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氛围较起刚才轻松了许多。齐墨心中还是有点不快,想着自己的糕点嘟囔道:“本来都该是我的。” 抱怨完,忽然意识到当中的歧义。糕点是她做的,齐墨忙递给她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陈婉君单手捧着脸,把小碟推回去:“是我做的,我肯定第一个就吃了。”这是实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拱起手撑着下颏:“我给自己留的四个,分一半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的眼神很温暖。齐墨愣了一下,才继续咀嚼。婉君对我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好像不喜欢小孩子。”齐墨喝了一口蜜茶感叹,然后后知后觉地谨慎观察婉君的意思。他解释道:“许多顽皮太过。我小时候不会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婉君嘿嘿笑着凑过去,手像两条小蛇:袭上了齐墨凹凸的腹部。如果果你能生孩子的话,我也不介意有个女儿的~

        不善言辞的齐墨不知道怎么接她的奇思妙想,但好像能体会到什么,要慢慢领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......我们能再做一锅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去揉水油面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